吃白菜的好处 常吃白菜竟能预防这种疾病

  白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价值丰富被人们喜欢,经常吃白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平时白菜的做法有很多,不过很多人不知道吃白菜是有禁忌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白菜。对白菜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能错过哦。

  吃白菜的好处

  白菜可以减少致癌的几率

  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可以和肉类一起食用,这样不但可以使肉类食物更加鲜美,而还可以有效的减少的肉类中含有的亚硝酸盐类食物,这样就可以减少人体中的亚硝酸盐,从而降低癌症的发病几率,经常吃白菜可以降低癌症的患病率。

白菜可以减少致癌的几率

  白菜有护肤和美颜的功效

  白菜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它在护肤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如果我们的皮肤有干燥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白菜。主要是因为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多吃白菜,对我们的皮肤会有很好的保护效果,特别适合女性朋友食用。

  白菜有帮助消化、促进排毒的作用

  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我们应该知道粗纤维在进入人体的肠道之后,具有润肠排毒的效果,还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进行蠕动,能帮助肠胃有效的消化食物,所以患有便秘的朋友可以在平时多吃些白菜,它能很好的缓解便秘症状。

  白菜可以治疗感冒

  取白菜干根、红糖、姜片和水煎服,然后趁热喝掉,捂上被子发热出汗,可以治疗常见的感冒。

  白菜可以防止乳腺癌

  科学家发现,白菜中含有一种化合物,它能够帮助人体分解和乳腺癌有联系的雌激素,从而起到防止乳腺癌的作用。所以女性朋友要多吃白菜。

  白菜的做法

  椒油三丁

  原料:嫩白菜帮300克,青、红柿子椒各2个,葱姜蒜末各适量,盐、味精、花椒油各适量。

  做法:1、将白菜帮洗干净,用刀轻轻拍,切成丁,青、红柿子椒去籽后洗净切丁。

将白菜帮洗干净,用刀轻轻拍

  2、将三丁同时放在开水中烫脆,捞入凉开水中放凉,控干水分,放盆内加适量的盐腌5分钟。

  3、将腌三丁的水分去掉,加入味精、葱末、姜末、蒜末、花椒油拌匀,放入盘内即成。

  此菜色泽鲜艳,清脆爽口,椒油味浓。

  珊瑚白菜

  此菜色彩丰富,入口脆嫩,酸甜可口。

  原料:大白菜心750克,干红辣椒适量,水发香菇25克,黄瓜皮适量,葱姜丝各适量,白糖、盐、醋、料酒、香油、清汤各适量。

  做法:1、将白菜切成宽条,辣椒、香菇、黄瓜皮均切成细丝备用。

吃白菜的好处 大白菜禁忌 白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