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豆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帮你塑造完美身材

  土豆是常见的一种食物,经常吃土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能为身体补充多种需要的能量。在生活中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比较美味,不过土豆不能喝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解的介绍。

  吃土豆的好处

  1、土豆的热量非常低并且它含有的脂肪也很低,如果我们能够坚持每餐只吃土豆,那么就可以减掉身上多余的脂肪,坚持一段时间我们会发现体重会减轻很多,所以说土豆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物,在减肥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哦。

土豆的热量非常低并且它含有的脂肪也很低

  2、土豆含有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它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钾能取代人体内的纳,还可以将人体中的钠排出铁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是一种很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蔬菜。

  3、土豆中含有很多的淀粉,蛋白质,和大量的维生素,它含有的营养物质都是人体所需要的物质,这样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进行消化和吸收,能够有效的促进脾胃的功能,所以肠胃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在平时多吃土豆。

  4、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使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5、土豆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6、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面部,增白作用也十分显著。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7、生土豆可以用来消炎、消肿、止痛,将土豆去皮,切成拨片往需要消炎的地方贴,慢慢的就感到疼痛在减轻。

  8、土豆对油腻分泌旺盛的皮肤也有作用,常受青春痘、痤疮困扰的人,可以用棉花占新鲜土豆只涂抹患处,可以有效解决这个烦恼。

  土豆的做法

  拔丝土豆

  原料准备

  土豆两个,白糖5勺;(你没看错,就是这么简单)

  做法步骤

  1. 把土豆洗净削皮切成小块,块的大小可参考下面成品图;

  2. 在锅里倒油,等油热了后把土豆块放进锅中先用小火煎,煎至土豆表面变金黄色时改大火煎,大火主要为了上色并且让表面一层变脆,大火不要太长时间;煎至土豆熟透即可(用筷子插入土豆,若能轻松插穿则已熟透)

  3. 土豆熟了后捞出锅,把油倒碗里待下次使用,锅里油倒干净。

土豆熟了后捞出锅

  4. 上一步结束后不用洗锅,直接用锅壁上的一点残留的油来化糖。把白糖直接放进锅里,小火,用铲子搅拌白糖至白糖成液体状即可;(糖的量宁多不少,主要看你用的土豆的量而定,一半自己感觉化完后糖浆能包裹住所有土豆块就好,如果糖少了会看不到拔丝效果)

  5. 关火把土豆快速倒进锅里,搅拌至土豆表面都沾上了糖浆即可出锅;(一般炸完土豆锅里会有余温,油也是热的,所以尽量控制火在小,然后不断搅拌糖使充分融化,看到糖没有颗粒了要立马放土豆进去搅拌,不然糖很容易焦掉,口感会比较苦)

  糖醋土豆

  原料准备

  土豆,一汤匙生抽,两汤匙白糖,三汤匙醋,四汤匙清水,五汤匙白芝麻,料酒、油、各适量;(其他调味料根据个人口味喜好酌情添加)

吃土豆的好处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土豆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