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韭菜的好处 这种蔬菜常吃能增进食欲(2)

  4.鱿鱼放入锅中,放入酱汁、酱油煸炒;

  5.拌入韭菜炒熟洒上芝麻油即可。

  韭菜炒河虾

  食材

  河虾、小葱、盐、油、姜、料酒

  做法

  1.将韭菜洗净切成小块,把辣椒切成块,然后把虾漂洗两次;

将韭菜洗净切成小块

  2.洗净后,在水中滴几滴醋,去掉臭味,沥干水分;

  3.将油倒入火锅中,炒八角、姜和辣椒;

  4.加入河虾炒至蛋壳变色;

  5.倒入酱油,加入少许糖炒几次,加入韭菜炒,软化少许盐,鸡精和胡椒粉。

  韭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不能与蜂蜜一起吃

  韭菜中所含大量的维生素C,两者同吃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破坏,而韭菜富含有膳食纤维,蜂蜜润肠利便,都会促进肠胃触动,会导致腹泻。

  不能与牛奶一起吃

  韭菜中含有草酸,牛奶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钙,而草酸会影响钙的吸收,造成牛奶营养的流失,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不能与白酒一起吃

  白酒性辛热,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而韭菜性辛温,温补壮阳,两者同食,导致上火肠胃不适的症状。

韭菜不能与白酒一起吃

  不能与牛肉一起吃

  韭菜性味辛温,具有温中助阳的作用,牛肉性甘温,具有益气壮阳的功效,两者同吃,会导致虚火上升,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

  不能与醋一起吃

  醋会破坏韭菜中类胡萝卜素等物质,会造成营养流失,影响身体健康。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韭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韭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韭菜是一种很好的食物,经常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还能防止一些疾病的发生,是一种很好的蔬菜,不过在吃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它的食用禁忌。

吃韭菜的好处 韭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韭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