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竟还有这6种功效

  西兰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不仅演的很好看,吃起来味道也很好,西兰花还有很多的营养物质,那么西兰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西兰花的做法也有很多,给大家介绍两种西兰花的常用方法。很多人喜欢吃蒜蓉西兰花,它的做法也很简单,一起介绍给大家。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1、抗癌

  “索弗拉芬”是西兰花中的一种物质,这种物质能刺激细胞,制造出能保护机体的酶。这是一种抗癌活性酶,具有很强的抗癌功效。可以让细胞生成一种膜来抵抗外来的致癌物质。所以西兰花对于多种癌症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癌症。

西兰花对于多种癌症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2、血管清理

  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3、清热解渴

  菜花的营养价值比一般的蔬菜要丰富很多。菜花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很多的钙、磷、铁等矿物质。经常食用菜花不仅能清热解渴,对于利尿通便也有很好的功效。常食用还能爽喉、开音、润肺。所以经常食用西兰花有很多的功效,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适量多食用。

  4、加强血管壁

  有些人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佳途径就是多吃西兰花,从而使血管壁加强,使血管不容易受伤破裂。

  5、增强机体抵抗力

  常吃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预防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增强机体抵抗力

  6、有效预防关节炎

  西兰花属于十字花科蔬菜,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一种化合物,名字叫做萝卜硫素,这种物质能有效的预防比较常见的关节炎,还能缓解关节炎导致的软骨损伤。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之后还能抑制引发关节炎的一种酶,所以西兰花还能缓解关节炎的损伤和关节炎带来的疼痛感。

  西兰花怎么做好吃

  西兰花小炒胡萝卜

  用料

  西兰花;胡萝卜;盐;油;鸡精少许;洋葱

  做法

  西兰花切成小朵,去梗;胡萝卜可去皮也可不去,切片;洋葱切片待用。

蒜蓉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怎么做好吃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