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鼻塞远离你

  香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它的功效有很多,在平时比较受人们的喜欢。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很多菜式中我们都可以看到香菜的身影。不过吃香菜的副作用大家知道吗?下面就了解一下香菜吧。

  香菜的功效

  健脾开胃

  香菜中有一种比较独特的气味,会让人食欲大增。适当的吃一些香菜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蠕动,能让身体的消化能力变得更好,如果我们有食欲不振,或是胃口不好的情况出现,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香菜,还能防止便秘。

香菜中有一种比较独特的气味

  清热透疹

  香菜的根部有一种可以挥发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能刺激汗腺分泌活跃,所以在吃香菜之后,就可以促使人体快速排汗,如果我们身体有燥热的情况,那么可以多吃一点香菜,它能帮助我们清热透疹。

  驱寒发汗

  香菜属于辛香菜,食用之后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帮助人们发汗,患有脾胃虚寒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香菜,它可以帮助人体缓解胃腹冷痛,特别是对于治疗对风寒感冒、畏寒、鼻塞无汗等情况有很好的效果。

  缓解鼻塞

  香菜中的挥发性油有通鼻之效,因感冒或受凉鼻塞可以用香菜煮水或者食用香菜粥来缓解症状。

  去腥提味

  香菜之所以获得香菜的美名,是因为它含有多种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成分,而这些成分既可以祛除肉食中的膻腥味,又能提升食物本身的鲜香味,还可以解腻刺激食欲。

  排毒护肾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抑制体内和肾脏中铅积累,帮助身体排出铅。同时,香菜有利尿的作用,可以预防膀胱炎症,保护肾脏健康。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

  香菜的做法

  香菜拌拌

  【材料】

  香菜,鲜酱油,芝麻油,鸡精。

  【做法】

  1.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

  2.碗中加入鲜酱油,拌匀。

  3.再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如果喜欢吃辣可放辣酱)。

  4.节日里油腻吃多了,上这道菜很受欢迎啊!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副作用 香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