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蔬菜竟有补钙效果

  白菜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了,吃白菜有很多的好处,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能为人体提供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比较美味,那么白菜的禁忌大家知道吗?下面就详细的解答一下。

  白菜的好处

  1、补钙

  白菜中的含钙量是非常丰富的。吃白菜可以帮助我们补充钙物质,一杯熟的大白菜汁含有的钙量和一杯牛奶为人体供应的钙基本是相等的。有的人不爱好喝牛奶,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喝一点白菜汁来为自己补充钙。

白菜中的含钙量是非常丰富的

  2、养颜护肤

  白菜含有丰富的水分,并且它的热量非常的低。或是空气比较干燥的时候,室外的风对人体的皮肤有很大的伤害,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白菜,主要是因为白菜中含有丰盛的维生素C、E,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3、防癌

  很多人不知道白菜其实具有抗癌的效果,主要是因为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有效的辅助分解同乳腺癌相接洽的雌激素。并且白菜中含有丰富的钼,这是一种可以抑制亚硝酸胺的生成的物质,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4、润肠通便

  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有清火作用。

  白菜的做法

  白菜肉卷

  食材:大白菜叶400g、猪肉200g、料酒适量、食盐适量、味精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葱适量、胡椒粉适量、蒸鱼豉油适量、香油适量姜适量

  做法

  1、肉馅中加入葱姜末、料酒、食盐、味精、胡椒粉、生抽、少许老抽、香油拌匀

大白菜叶400g、猪肉200g

  2、搅打好的肉馅

  3、白菜叶放入沸水锅中焯烫一下捞出

  4、用刀把白菜帮子厚的地方片下去

  5、在片好的白菜叶一边放上肉馅

  6、从一头卷起,卷成白菜肉卷

  7、所有都卷好,放入蒸锅

  8、上汽后,大火蒸8分钟即关火

  9、蒸好的菜卷根据自己口味加一些蒸鱼豉油

大白菜禁忌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