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根的功效与作用 用它煎水竟有这么多好处

  芹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芹菜跟也是一种好东西,那么芹菜根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很多人会用芹菜根煮水喝,芹菜根煎水有什么好处?芹菜根有降血压的作用,芹菜根怎样做降血压?

  芹菜根的功效与作用

  1. 芹菜根是治疗高血压的良药

  大多数人知道芹菜具降压的功效,其实芹菜根的降压功效比它的茎和叶都要高。用芹菜根治疗高血压的好方法就是用把一百克左右的芹菜根与三十克大蓟一起用水煎制后服用。

芹菜根是治疗高血压的良药

  2. 芹菜根具有镇静安神的作用

  芹菜根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微量元素的含量很高,经常食用芹菜根有很高的镇静安神的作用。可以缓解心情烦躁,同时对于失眠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将90克的芹菜根和9克的酸枣仁一起放在水里煎服,治疗失眠的效果是很好的。所以说芹菜根有镇静安神的作用。

  3.芹菜根的消炎作用

  芹菜根是一种天然的消炎良药,特别是对顽固性的气管炎良好的治疗效果。大家取九十克的芹菜根,然后与九克桔皮一起,煎后煮水,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一起服用。它可以迅速缓解人们的气喘症状。

  4. 芹菜根的止痛作用

  芹菜根在止痛方面的作用也十分突出,对于头痛患者很好的缓解作用,大家可以直接把切成片的芹菜根与其他菜品一起炒制后食用。

  芹菜根煎水

  1、降低血压

  芹菜根和芹菜的茎一样都含有天然的降血压的物质,芹菜根中含有的降血压的成分比芹菜中其它部位的都要多,所以平时可以用芹菜根煮水来喝,能起到很好的降血压的作用。此外,芹菜中还含有天然的降糖物质,平时多吃一些芹菜不仅能降血压还能预防高血糖导致的并发症。

芹菜根和芹菜的茎一样都含有天然的降血压的物质

  2、镇静安神

  镇静安神也是煮芹菜根水的重要功效之一,因为芹菜根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碱,这种物质被水煮制以后能全部析出,快速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神经系统,可以调节心情,缓解人们紧张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也能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镇静安神的功效十分出色。

芹菜根怎样做降血压 芹菜根煎水 芹菜根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