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这些人吃芹菜要当心

  芹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蔬菜,芹菜中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具有很多的功效作用,经常吃芹菜能够促进身体的健康,但是我们在吃芹菜的时候要注意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和芹菜一起吃的,还有一群人是不能吃芹菜的,你都知道是哪些吗?

  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1、镇静安神

  吃芹菜具有安神的作用,因为芹菜中具有一种碱性的成分,能够对人体起到一个镇静安神的作用,所以当脾气烦躁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芹菜,能够安定我们的情绪,消除我们的烦躁,使我们更加的开心。

  2、养血补虚

  吃芹菜是可以补血的,因为芹菜当中的含铁量是比较高的,而铁元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成分,如果身体缺少铁,很容易引起缺铁性的贫血,所以吃芹菜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而且芹菜还具有补虚的作用。

  3、利尿消肿

  芹菜具有消肿的作用,因为芹菜当中含有利尿的成分,能够帮助身体消除水钠潴留的状态,当身体水肿的时候可以多吃芹菜,能够起到很好的利尿消肿的功效。而且芹菜中营养丰富,还可以治疗乳糜尿。

  4、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5、平肝降压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扩张;用主动脉弓灌流法,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6、清热解毒

  秋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哪些人不适宜吃芹菜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