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芹菜这样做好吃

  芹菜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并且它的作用也有很多,芹菜的功效有什么?很多人都知道芹菜有极高的营养,芹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我们在吃芹菜的时候有很多种吃法,芹菜的做法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芹菜的功效

  1、平肝降压

  芹菜含有一张酸性的降压物质,在治疗一些原发性、妊娠性或是更年期高血压有很好的效果。

  2、镇静安神

  芹菜还可以镇静安神,如果出现比较焦虑的情况,可以多食芹菜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3、防癌抗癌

  芹菜在经过人体的消化之后,会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氧化的效果,高浓度的时候,还可以有效的一直,肠道内产生一些细菌,减少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4、养血补虚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5、清热解毒

  春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6、减肥

  当你嘴巴里正在咀嚼芹菜的同时,你消耗的热能远大于芹菜给予你的能量。

  芹菜的营养价值

  1、芹菜叶中胡萝卜素含量是芹菜茎的88倍、维生素C含量是茎的13倍、维生素B1含量是茎的17倍、蛋白质含量是茎的11倍、钙的含量则超过茎2倍。

  2、芹菜叶对癌症还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抑制率可以达到73%。把它榨汁后做成饮料,据说还有很好的兴奋作用。

  3、芹菜叶还有平肝降压的作用,临床实验也发现芹菜叶子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的高血压均有效哦。

  4、芹菜的叶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还能增强人的食欲。家里有小孩偏食厌食,可以试试做几道含芹菜的菜色!

  5、芹菜还能帮助脂肪燃烧,起到减肥的作用,而且对皮肤好。

  6、若以150克连根芹菜同250克糯米煮稀粥,每天早晚食用,对治疗冠心病、神经衰弱及失眠头晕诸症均有助益。

  7、糖尿病的人取芹菜绞汁煮沸后服用,有降血糖作用。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