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这些禁忌你都知道吗

  芹菜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种,他们的功能差不多,芹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吃法也有很多,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元素,还有很多的功效作用,但是有一些情况是不能吃芹菜的。

  芹菜的功效

  1、经常吃一些芹菜可以清热解毒,芹菜的膳食纤维很高,还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起到防上火,促进胃肠道蠕动,润肠通便的效果。毒素随着排泄无一起排出体外,能够改善气色,营养皮肤的功效。

  2、芹菜是属于高纤维的食物,含有利尿的成分,能够缓解水钠潴留症状,加快胃部的消化吸收,帮助身体消肿,随着尿液排出,缓解胃部的压力,所以芹菜还有一定醒酒的功效。

  3、芹菜还具有美容养颜,安神的效果,芹菜中的铁含量较高,能够补血,是肌肤看上去红润,目光有神,精气十足。因为芹菜中还含有一种碱性成分,它有镇静的作用,所以吃一些芹菜能够安定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情。

  4、平肝降压: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5、防癌抗癌: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食用芹菜的注意事项

  1、胃寒、腹泻者不宜多吃,因为芹菜性凉质滑,故脾胃虚寒,腹痛腹泻者不宜多食。

  2、血压低者不宜多吃,因为芹菜有降血压作用,血压偏低者不宜多食。

  3、生育期男性不宜多吃,有研究发现,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雄性激素的生成,影响生育,此种情况在停止食用芹菜后数月又可恢复正常,故生育期男性不宜多食。

  4、过敏体质者不能吃,芹菜属光敏性强的蔬菜,食之过多,容易导致光敏性物质在体内增加,此时如果照射强光,就会和日光发生反应,引起日光性皮炎等皮肤炎症。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食用芹菜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