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豆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帮你宽肠通便

  土豆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吃了之后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在生活中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美味,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土豆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想要了解土豆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吃土豆的好处

  1、补充营养、可作主食

  土豆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像是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等,这些物质都是人们需要的,并且容易被人体需要和消化。土豆可以为我们提供热能,我们其实每天可以依靠土豆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健康。

土豆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

  2、和中养胃、健脾利湿

  土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能量,在促进肠胃消化方面有很不错的功效,如果有脾胃失调的朋友子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土豆,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3、宽肠通便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我们知道膳食纤维一般是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掉的,它能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宽肠通便,还能帮助机体及时的排泄代谢毒素,这样就可以预防便秘和一些肠胃疾病的出现。

  4、利水消肿

  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5、减肥

  土豆是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中,比较少见的同时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每148克土豆产生的热量仅为100卡路里,真正的淀粉含量不到2%,只含0.1%的脂肪,能有效控制人们日常饮食中脂肪总量的摄入。

  6、美容护肤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着。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土豆对眼周皮肤也有显着的美颜效果。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把土豆切成片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年轻人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常受青春痘、痤疮困扰,用棉花沾新鲜土豆汁涂抹患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

  土豆的做法

  拔丝土豆

  原料准备

  土豆两个,白糖5勺;(你没看错,就是这么简单)

  做法步骤

  1. 把土豆洗净削皮切成小块,块的大小可参考下面成品图;

  2. 在锅里倒油,等油热了后把土豆块放进锅中先用小火煎,煎至土豆表面变金黄色时改大火煎,大火主要为了上色并且让表面一层变脆,大火不要太长时间;煎至土豆熟透即可(用筷子插入土豆,若能轻松插穿则已熟透)

  3. 土豆熟了后捞出锅,把油倒碗里待下次使用,锅里油倒干净。

吃土豆的好处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土豆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