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让身材变苗条

  生菜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在很多菜式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生菜具有很多功效,吃了对人体比较好,生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生菜是有一些食用禁忌的。对生菜感兴趣的朋友不能错过这篇文章哦。

  生菜的功效

  1、常吃生菜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生菜中的营养物质非常多,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元素,像是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和多种维生素。生菜中含有的生素e可以帮助身体延缓细胞的衰老。所以经常吃生菜可以让我们变得年轻。而且,生菜中的维生素c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常吃生菜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2、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

  生菜中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丰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蠕动,这样废弃物快速的排出体外,纤维素和维生素c具有消除脂肪的作用。生菜本身是一种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所以常吃生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

  3、可以起到强化肠胃功能的作用

  生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们对养护脾胃有很好的功效。适当的吃一点生菜可以帮助我们肠胃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帮助肠胃消化的目的。身体中一些不容易被消化的大分子,也可以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吃生菜可以增加我们肠胃的功能。

  4、具有排毒利尿的功效

  生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还含有一种叫做甘露醇的成分。这种成分可以有效的清除血液内的垃圾毒素。从而净化血液,促进血液的流通。从而起到排毒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的清除肠道内的垃圾,刺激肠道蠕动。从而防止便秘。而且多吃生菜,还有利尿的功效。

  5、可以促进儿童的发育,调整人体内的酸碱平衡

  那是因为生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其中的矿物质钙、铁、铜等,会对宝宝的骨骼发育有很好的帮助作用。而且儿童多吃生菜还可以预防出现佝偻病的几率。宝宝身体内的铁含量丰富的话,也不会引起贫血的症状。而且多吃生菜还可以防止宝宝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从而会促进宝宝的健康发育。而生菜是一种碱性食物,它可以调整人体内的酸碱平衡。对于身体内摄入的酸性物质起到中和的作用。从而保证人体的健康。

  6、抗癌

  生菜中含有一种叫原儿茶酸的物质,它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尤其在抵制胃癌、肝癌、大肠癌等消化系统癌症方面,效果显着。

  7、苗条身材

  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将生菜洗净,加入适量沙拉酱直接食用,常食可有利于女性保持苗条的身材。

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

  生菜的禁忌

  1、生菜对乙烯极为敏感,储藏时应远离苹果、梨和香蕉,以免诱发赤褐斑点,影响生菜的品质。

  2、尿频、胃寒的人不宜多吃生菜,否则容易加重病情,甚至引起腹胀、腹泻、食欲不振等。

  3、对生菜过敏的朋友不能吃生菜,生菜也是过敏原的一种,对其过敏的人吃了后可能会引起皮肤红肿、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

  4、无论是炒还是煮生菜,时间都不要太长,这样可以保持生菜脆嫩的口感又不破坏其营养成分。此外,熟生菜过夜后不宜再吃哦。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