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 吃白萝卜可以止咳消炎

  白萝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深受人们的喜爱,白萝卜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人体带来多种好处,白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萝卜的功效

  1、助消化

  平时多吃一点白萝卜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消化,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白萝卜中含有芥子油、粗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在促进食物消化方面有很好的功效,白萝卜中含有的淀粉酶具有促进消化增加胃肠蠕动,促进大便排出。

平时多吃一点白萝卜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消化

  2、止咳消炎

  我们应该知道白萝卜是一种凉性的食物,它的营养物质含量比较丰富,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在平时多吃一点白萝卜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免疫力,能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白萝卜在消炎、化痰、止咳、理气方面有不错的功效。

  3、防止皮肤老化

  在平时多吃白萝卜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皮肤老化,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等各种维生素,这些物质可以抑制黑色素色斑的形成,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我们多吃一点白萝卜,可以让自己的皮肤保持白嫩光滑。

  4、防癌的作用

  白萝卜中的木质素能提高吞噬癌细胞能力,并且萝卜中含有分解致癌的亚硝酸铵,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

  白萝卜的做法

  羊肉萝卜汤

  原料:羊肉、白萝卜、蒜、香菜、姜、盐

  做法

  1、羊肉清洗干净,切成适合食用的大小,放到热水中去除一下血水。

  2、白萝卜清洗干净后切成两半,一半切成比较大一点的块,另一半切成和羊肉一样大小的块。

白萝卜清洗干净后切成两半

  3、准备好的羊肉放到砂锅中,里面加入蒜末、姜末、大块的萝卜和足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把上面的浮沫清理干净后加入料酒。

  4、小火慢慢的炖1个小时后把萝卜块取出来,再将小一点的萝卜块放进去,加入盐调味,再炖大概40分钟,把后加进去的萝卜炖烂后加入香菜就完成了。

  萝卜烧肉

  原料: 五花肉、冰糖、酱油、花椒、大料、蒜、姜、萝卜、料酒、盐

  做法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