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想不到这个食物竟能防癌抗癌

  芹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芹菜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生活中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很美味,不过芹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1、镇静安神。在平时吃一点芹菜可以帮助我们镇静安神,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有一种碱性成分,这个物质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如果我们出现了烦躁的情况食用芹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它能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

  2、平肝降压。我们应该知道芹菜是一种很好的降血压食物,很多人会用芹菜降血压,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可以在平时多吃一点芹菜,芹菜降血压不止是对于单纯的高血压患者,对于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3、养血补虚。因为芹菜含铁量较高,经期妇女食用可补充随经血流出而损失的铁元素。

  4、防癌抗癌。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适当的吃一点芹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如果我们在平时多吃一点芹菜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芹菜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让我们的粪便和一些致癌的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减少患有癌症的几率。

  5、清热解毒。芹菜主肝,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多吃芹菜能缓解症状。

  6、绿色减肥。芹菜属于高纤维食品,口感爽脆,咀嚼时消耗的热能远大于食用芹菜得到的热量。

  7、醒酒保胃。芹菜属于高纤维食物,可以加快胃部的消化和排除,然后通过芹菜的利尿功能,把酒精通过尿液排出体外,缓解了胃部的压力,起到醒酒保胃的效果。

  芹菜的做法

  芹菜山药条

  食材

  芹菜150g,山药100g,盐适量,红尖椒适量

芹菜150g,山药100g

  做法

  1.山药去皮。

  2.切成长条。

  3.芹菜也切成寸段。

  4.分别入沸水焯烫一下过凉备用。

  5.锅中放适量油,入芹菜翻炒片刻。

  6.加入山药。

  7.翻炒均匀,加红椒条。

  8.加盐调味出锅。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