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这种食物可以帮你醒酒保胃

  芹菜是常见的蔬菜,它具有很多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身体带来一些好处。生活中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芹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1、镇静安神。在平时多吃芹菜可以帮助我们镇静安神,芹菜会有这种功效,主要是因为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它对动物 有很好的镇静效果,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在烦躁的时候,吃芹菜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2、平肝降压。我们应该知道芹菜是一种很好的降血压食物,它可以说天然的黄金降压药,芹菜中含有酸性的降压成分,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芹菜,它对于临床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芹菜是一种很好的降血压食物

  3、养血补虚。因为芹菜含铁量较高,经期妇女食用可补充随经血流出而损失的铁元素。

  4、防癌抗癌。在平时多吃一点芹菜可以有效的防止癌症出现,芹菜中含有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可以让我们的粪便在体内快速的运转;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5、清热解毒。芹菜主肝,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多吃芹菜能缓解症状。

  6、绿色减肥。芹菜属于高纤维食品,口感爽脆,咀嚼时消耗的热能远大于食用芹菜得到的热量。

  7、醒酒保胃。芹菜属于高纤维食物,可以加快胃部的消化和排除,然后通过芹菜的利尿功能,把酒精通过尿液排出体外,缓解了胃部的压力,起到醒酒保胃的效果。

  芹菜的做法

  芹香藕片

  食材

  莲藕200g 芹菜150g 油适量 盐适量 姜适量 素蚝油适量

  做法

  1.芹菜洗净切成小段,莲藕去皮削成莲藕片;

芹菜洗净切成小段,莲藕去皮削成莲藕片

  2.切好姜片备用;

  3.热油锅,下姜爆香;

  4.倒入莲藕和芹菜炒匀,炒至变色时就差不多熟了;

  5.加盐和素蚝油调味即可!

  芹菜土豆丝

  食材

  芹菜200g 土豆2个 红尖椒1个 油适量 盐适量 白醋2大勺

  做法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