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竟能清热解暑

  茄子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生活中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大家知道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1、清热解暑

  在夏季我们应该多吃一点茄子。茄子本身带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能清热解暑。茄子和黄瓜等食物不同,不是那种吃起来水水的蔬菜,外热一下就降下来了,它是那种由内到外的解热消暑,常吃茄子,痱子、疮疖等疾病再也不会找上你!

在夏季我们应该多吃一点茄子

  2、美白抗衰老

  其实平时多吃一点茄子可以帮助我们美白皮肤。主要是因为茄子富含维生素E,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自由基因,有效对抗衰老,它可以帮助我们淡化色斑,抵抗衰老。日常吃些茄子,不仅皱纹变淡了,色斑、黑眼圈也渐渐消失了!

  3、抗疲劳降血脂

  茄子在降低血脂方面有很好的功效,我们应该知道茄子所含的皂苷类化合物,可以帮助我们清热镇静,而且能调节机体,能够减少身体的疲劳感,还可以降低血脂。日常饮食油腻又疲劳的上班族,一定要多吃茄子!

  4、清热止血、消肿止痛

  不仅夏季炎热干燥,秋老虎也一样!干燥炎热天,有痔疮的朋友就遭难了,只需多吃些茄子便可缓解反复出血的症状。

  5、预防胃病

  茄子含有龙葵碱,对消化系统肿瘤有抑制作用,还能防治胃病。

  6、保护心血管

  茄子还富含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粘着力,还能增强毛细血管弹性,防止血管破裂,因此心血管不太好的朋友,可以多吃些茄子。

茄子还富含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粘着力

  茄子的做法

  红烧茄子

  原料:茄子辅料:又,盐,蒜,葱,姜,酱油,陈醋,料酒,糖,水淀粉。做法:

  1、一勺生抽,一勺陈醋、一勺料酒、半勺糖,适量盐调成碗汁备用。

  2、茄子切成滚刀块,加入放了淡盐水的盆中浸泡约二十分钟。

  3、将泡好的茄子捞出沥水用厨房纸吸净表层水份。

  4、锅中油烧热,加入茄子炸,炸至茄子略软捞出。

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