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够延缓衰老

  到了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吃黄瓜,黄瓜有多种功效,能抗衰老,还能对抗肿瘤。黄瓜在生活中的做法有很多,夏季凉拌黄瓜是常见的菜式。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黄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黄瓜的功效

  1.抗肿瘤: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黄瓜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肿瘤的出现,黄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葫芦素C,这个物质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用,达到抗肿瘤目的。这个物质对于治疗和预防慢性肝炎和酒精肝炎有很好的功效。

  2.抗衰老:黄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我们要知道维生素E可以帮助我们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含有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够快速的促进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黄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蔬菜

  3.防酒精中毒: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黄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酒精中毒的情况,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尤其是对于缓解酒精肝的朋友有很好的功效,可防治酒精中毒。所以在喝酒后我们可以多吃一点黄瓜。

  4.降血糖: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黄瓜的做法  

  凉拌黄瓜

  食材

  黄瓜、蒜、盐、麻油、鸡精

  做法

  1.黄瓜洗干净,对半剖开,用刀轻轻地拍一下;

黄瓜洗干净,对半剖开

  2.黄瓜切菱形,然后加盐腌制10分钟;

  3.蒜头切沫,待用;

  4.把蒜沫放入黄瓜中,倒入麻油,加点鸡精拌匀一下;

  5.拌好后就可以吃了,多吃吃黄瓜,对美容有好处;

  摇滚沙拉

  食材

  黄瓜、樱桃、番茄、紫甘蓝等可以生吃的蔬菜、坚果(熟的)

  做法

  1.所有蔬菜浸洗干净,沥干水份,切碎放在有盖的容器里;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