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黄瓜可以为身体带来这种改变

  黄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爱,黄瓜具有很多功效,它能生津解渴,还能补充水分,直接吃黄瓜是常见的吃法,不过炒着吃也很美味。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功效

  1、生津解渴:平时多吃一点黄瓜可以做到生津解渴之功效,它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并且很有的水分非常多。食用能够为我们补充充足的水分,并且在炎热的夏季,生吃黄瓜或凉拌黄瓜可以起到解暑解渴开胃的作用。

  2、抗肿瘤:黄瓜在抗肿瘤方面有比较好的功效,主要是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功能,这样就会减少患有疾病的几率可达到抗肿瘤的目的。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苦味素也有抗癌的作用。

黄瓜在抗肿瘤方面有比较好的功效

  3、抗衰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

  4、防酒精中毒: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预防酒精中毒。

  5、降血糖:多吃一点黄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糖,主要是因为黄瓜中含有的葡萄糖甙、果糖等这些都是不参与糖类的代谢的。黄瓜的含糖量很低,黄瓜中含有的纤维素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饱腹感,可以让糖尿病患者在控制饮食的同时又能降低饥饿感。对降血糖有辅助作用。

  6、降血脂:黄瓜中的固醇类成分有益降低胆固醇。

  7、减肥:黄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的糖分转化为脂肪。而脂肪在体内聚集、堆积过多便会形成肥胖症。

  8、补水。黄瓜含水量高达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高的,能很好地补充体液。

  9、美白消斑:黄瓜还含有丰富的黄瓜酶,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有润肤护发的美容效果,常用黄瓜汁搓洗脸部,或捣烂敷面一小时后洗净,既舒展皱纹,又润肤消斑。

  10、排毒防便秘:黄瓜含有细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体内宿便的排出。

黄瓜含有细纤维素

  11、清新口气:黄瓜中的光催化学物可灭杀口腔中引起异味的细菌,因此有去除口腔异味,清新口气的作用。

  12、安神助眠: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

  黄瓜的做法

  脆黄瓜

  食材

  黄瓜300g、甜红椒50g、红油适量、盐适量、精盐适量、香油1勺。

  做法

  1)黄瓜、甜椒洗净、切丁,放入小盆内,撒少许精盐腌渍30分钟、控水;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