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好处 这种蔬菜帮你降低血糖

  相信大家对山药应该不陌生,它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深受人们的喜爱。平时多吃一点山药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的营养物质含量比较丰富。关于山药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很美味,不过食用山药的禁忌大家都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药的好处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这些物质有利于我们脾胃的消化。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脾胃虚弱的情况可多吃一点山药;山药有健脾益胃、促进消化的作用,能够帮助我们防止腹泻的出现。

山药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滋肾益精

  山药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平时多吃一点山药能够帮助我们强健机体,山药还具有滋肾益精的作用。如果我们出现肾亏,或是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适当的吃一点山药能够有效的缓解这个症状。

  3、益肺止咳

  山药止咳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具有很好的润滑,滋润的作用,如果我们在平时出现了呼吸系统疾病导致的咳嗽,可以多吃一点山药进行缓解。

  4、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5、延年益寿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山药的做法

  蜜汁山药

  原料

  山药500克、枸杞20克、糖150克、桂花酱2茶匙(10ml)、油。

山药500克、枸杞20克、糖150克

  做法

  1、戴上手套,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1厘米见方、5厘米长的长条,用水浸泡,避免氧化发黑,用之前捞出沥干。枸杞用水泡软待用。

  2、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油(能没过山药),烧至7成热时,放入山药段用中火炸至稍稍变黄捞出,沥干油。

  3、将锅中的油倒出,洗净锅,放入适量的水(约100ml),放入糖熬化。

  4、熬到糖水变浓时象糖浆时,放入山药和枸杞炒匀。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好处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