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消除水肿

  土豆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土豆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生活中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土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土豆的功效

  1、消肿

  现在人们的饮食都是比较重口味的,我们应该知道重口味的食物中含有的盐比较多,而盐中的钠又是较多,多吃重口味的时候会出现水肿,平时可以适量食用些土豆,它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排出多余的钠盐,从而达到消肿的作用。

现在人们的饮食都是比较重口味的

  2、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土豆中含有一种叫做黏液蛋白的物质,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它能够帮助我们减少多种疾病,能防止心血管和人体系统的脂肪沉积,这样就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出现。是一种不错的食物。

  3、调整虚弱的体质

  体质比较虚弱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土豆,吃土豆不但可以变胖,还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多种疾病,还能治眼痛。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如果我们在平时出现了食欲不振的情况,那么可以多吃一点土豆。

  4、促消化

  消化不良是常见的症状,可在平时吃饭时食用些土豆做的菜起到促消化的作用,因为它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对胃的消化功能起到促进作用。

  5、瘦身

  食用土豆可以达到瘦身的目的,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自身的脂肪含量也只不过占总体的0.1%,可以有效控制人体脂肪摄取过多的现象。即使过量的食用土豆,它产生的热量也是较少的,因为每148克土豆产生的热量仅为100卡路里。

  6、抗衰老

  脏器衰老可导致面部衰老,想要延缓衰老可食用些土豆,因为它是一种碱性蔬菜,利于人体酸碱平衡,从而中和因体内代谢产生的酸性物质,以达到延缓衰老、护肤的作用。

  高含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群可以增强体质,同时还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等作用。夏季没有食欲的朋友,坚持吃一段时间土豆,一定能收到令你满意的效果。

  土豆的做法

  土豆饼

  土豆是咱们平时常吃食物,它既能做主食,又可做菜。今天我用土豆做个土豆饼,土豆蒸熟压成泥,放适量的淀粉和成团,再擀成片,切个模,不要油炸只需油煎,就能得到外焦里嫩的土豆饼。

土豆是咱们平时常吃食物

  1. 土豆蒸熟、去皮,用土豆压泥器压成细腻的土豆泥;

  2. 加入适量的土豆淀粉,我手边没有土豆淀粉就用玉米淀粉代替了,再加少许盐;

  3. 戴上一次性手套揉成团,如果淀粉少,再逐渐加入,以能成团就可以;

  4. 剪开一个保鲜袋,效果比保鲜膜要好,将土豆泥团放在保鲜袋上,对折一下,擀成厚约8毫米左右的片;

  5. 用饼干模具压成花片;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