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多吃芹菜竟能预防这种疾病

  芹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帮助我们带来很多的功效,芹菜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生活中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芹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1、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它本身具有独特的芳香,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经常吃些芹菜,能够帮助我们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

  2、我们应该知道芹菜具有很好的治疗高血压的效果,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使用芹菜来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它可以说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的圣品。在平时多吃一点芹菜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治疗血管硬化,神经衰弱,可以说是很好的食物了。

芹菜具有很好的治疗高血压的效果

  3、芹菜中也含有一种很好的利尿成分,它含有的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消除体内钠潴留,利尿消肿。这样能够减少我们身体肿胀的情况,并且缓解多种症状,如果在平时我们感觉体内的湿气比较重可以吃芹菜,临床上以芹菜水煎可治疗乳糜尿。

  4、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

  5、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吃芹菜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6、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神的作用,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7、芹菜有平肝降压作用,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压成分,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8、芹菜含有锌元素,是一种性功能食品,能促进人的性兴奋,西方称之为“夫妻菜”。常吃芹菜能减少男性精子的数量,可能对避孕有所帮助。

  芹菜的做法

  第一道:小炒青菜香菇

  准备食材:两颗芹菜,适量的香菇

  做法:1、先处理芹菜将芹菜叶子摘干净,然后去掉芹菜的根部,用水清洗干净后,将芹菜用刀切成斜薄片。

  2、然后清洗香菇,将香菇的蒂去掉,然后用刀切成0.5毫米的薄片,将蒜剥皮,用刀切成片。

先处理芹菜将芹菜叶子摘干净,然后去掉芹菜的根部

  3、准备好一个干净的炒锅,在锅里放少许的油,然后等到油微热后,将蒜片放入锅中,蒜片炒出蒜香后,将芹菜和香菇全部倒入锅中,将火调成大火,锅铲翻炒一分钟左右,撒上一勺盐,适量的鸡精,调味后翻炒均匀,出锅前再淋上几滴香油,翻炒几下即可装盘儿了。

  第二种:凉拌芹菜

  准备食材:两颗芹菜,五个干红辣椒,

  做法:1、先将芹菜的芹菜叶摘干净,然后去掉芹菜的根部,用水冲洗干净,用刀切成三厘米长左右的段,红辣椒从中间切断,切成两半,将大蒜剥皮,然后用刀切成蒜末。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