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常吃这个蔬菜帮你预防血栓

  西红柿一种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生活中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西红柿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功效

  1.健胃消食,润肠通便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促进胃液分泌,对我们的身体中的脂肪及蛋白质有很好的消化。它能够帮助我们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可以帮助我们肠胃的健康。西红柿所含果酸及纤维素,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

  2.清热解毒

  西红柿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本身含有的物质可以具有很好的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特别适合夏季食用,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等症状,这个时候吃一点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

  3.降脂降压,利尿排钠

  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所以说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及冠心病。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身体中的钠元素,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西红柿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抗血凝聚,防脑血栓

  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能够分离出一种叫做P3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对医疗事业有很大的作用。

  5.防癌抗癌,延缓衰老

  番茄中所含番茄红素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

  番茄还含有防癌抗衰老的谷胱甘肽,可清除体内有毒物质,恢复机体器官正常功能,延缓衰老。

  6.防白内障,黄斑变性

  番茄中的维生素A、C含量非常高,能够有效预防白内障,对夜盲症也有很好的防治效果。而番茄红素具有抑制脂质过氧化的作用,能防止自由基的破坏,抑制视网膜黄斑变性,维护我们的眼睛健康。

  7.美容护肤,治皮肤病

  番茄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能够有效地祛斑美容、抗衰老,保护我们的肌肤,还可以治疗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番茄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

  番茄含有的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

  8.保护性功能

  番茄红素有很强大的抗氧化能力,人体吸收后聚集于前列腺、肾上腺等部位,能够促使前列腺液分泌,维护男性射精功能。番茄还有利尿的作用,患有肾炎的病人可以经常食用。

  西红柿的做法

  第一种:西红柿厚蛋烧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