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作用 夏季吃这种菜健胃消食

  西红柿我们平时是经常吃的,但是吃它的作用,可能还有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只是觉得好吃而已,酸酸甜甜的所以经常吃。吃西红柿的方法有很多,西红柿怎么吃?假如你也喜欢西红柿的味道,那么不妨看看下面的文章,学习一下创意吃法吧!

  西红柿的作用

西红柿与白酒不能共食

  保护视力

  西红柿当中的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C含量较高,这两种成分对于我们的视力来说是很重要的,经常的补充可以达到预防夜盲症的效果。另外西红柿还有抗氧化的作用,我们的视网膜如果能少受自由基的损害,患上视网膜黄斑变性的可能也会比较小。

  美容护肤

  西红柿当中的维生素对于美容肌肤效果也是很好的,假如平时有雀斑或者是色斑、晒斑,常吃西红柿可以达到缓解的作用。另外如果有皮肤病,比如说真菌感染、湿疹、脚气等,吃西红柿也有肤质治疗的效果,西红柿还能够减轻狐臭困扰。

  健胃消食

  吃西红柿具有开胃的效果,因为西红柿的味道比较酸,能够促进胃液分泌,让肠胃的功能得到调节。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胃口不好的情况,这个时候吃点西红柿就是很不错的。假如有便秘的问题,也可以常吃西红柿,达到通便的效果。

  清热解毒

  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西红柿性凉味甘酸,有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虚火上升有较好治疗效果。

  降脂降压

  降脂降压,利尿排钠。西红柿所含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另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西红柿所含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及果酸

  抗血凝聚

  抗血凝聚、防脑血栓。国外研究发现,从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中分离出来了一种被称为P3的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可以防止脑血栓的发生。患冠心病及中风的病人每天适量饮用番茄汁有益于病的康复。

  西红柿怎么吃

  1、意式肉丸

  洋葱切丁,西红柿切小块,炒锅放黄油融化之后放入洋葱煸香,然后放入西红柿炒出红油以后加入肉丸,小火煮10分钟,加盐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西红柿怎么吃 西红柿的作用 西红柿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