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这个食物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土豆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土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只能怪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够我们知道食用土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土豆的功效

  1、土豆能留住岁月的脚步

  在平时多吃一点土豆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等物质,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并且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等物质。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老的慢。

土豆能留住岁月的脚步

  2、土豆能减肥

  土豆中含有的脂肪可以说是非常少的了,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也是很多充饥食物中含有脂肪较少的一种。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脂肪的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但是我们要知道土豆不能吃太多,一次吃一点就可以了。

  3、土豆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土豆,主要是因为土豆中含有的物质具有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特别是清除色斑有很好的功效,土豆对眼周皮肤也有显著的美颜效果。如果我们把土豆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

  4、土豆能吃出好性格

  土豆含有维生素C。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土豆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5、土豆能调整虚弱的体质

  土豆不仅不会使人发胖,还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它能防治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治眼痛。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不振的人、长期服用利尿剂或轻泻剂的人多吃土豆,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钾。高含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群可以增强体质,同时还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等作用。

  土豆的做法

  酸辣土豆丝做法

  1.将土豆洗净刮皮。

  2.先将土豆切成整齐的大薄片这样是切出均匀的丝的要点。将土豆片切成细丝。

先将土豆切成整齐的大薄片这样是切出均匀的丝的要点

  3.用清水将切好的土豆丝泡去淀粉,(这样炒出的土豆丝清爽不粘)。

  4.将葱切末、辣椒剪成小段、蒜切末、红椒切丝、姜切末。

  5.锅内放油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将炸好的花椒捞出。

  6.锅内放入葱、姜、蒜末、辣椒段煸炒出香味。

  7.放入泡好的土豆丝。煸炒土豆丝倒入醋烹出香味。

  8.放入盐调味。放入红椒丝炒匀。

  9.后放入蒜末提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即可。

  青椒土豆片做法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