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可以为身体补气血

  木耳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在平时多吃一点木耳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关于木耳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食用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木耳的好处

  1.补气血

  生活中多吃一点木耳是可以帮助我们补气血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铁元素在人体当中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它是我们造血的主要原材料,如果生活中出现了贫血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吃木耳,让人气血变得更好。

木耳是可以帮助我们补气血的

  2.清肠胃

  木耳可以很好的清理我们的肠胃,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身体吸收和消化,可以吸收肠道水分,把身体中的废弃物排出体外,减少毒素对于身体所造成的伤害,所以吃木耳具有很好的清理肠胃的效果。

  3.降三高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木耳可以帮助我们降低三高的,现在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了,所以患有三高的情况也比较严重,黑木耳是三高人群十分适宜吃的一类食物,木耳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血糖、降血脂和降血压,能够有效的预防三高。

  4.抗衰老

  研究显示,黑木耳当中含有的木耳多糖,对于脑和肝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力增加有促进作用,SOD能消除生物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因而对机体补充SOD可以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5.增免疫

  研究显示,黑木耳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有促进作用,其中主要得益于木耳多糖这一成分,它可以加强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从而增强细胞免疫功能。

  木耳的做法

  一、西兰花拌木耳

  材料

  西兰花一大朵,黑木耳若干(也可以选用东北特产的那种云耳,口感比较软滑,不过我家都喜欢脆脆有嚼劲的黑木耳),胡萝卜几片

西兰花一大朵,黑木耳若干

  做法

  1、木耳冷水泡发(冷水泡比热水泡更能保持营养不流失),把硬的根部剪掉,用手撕成小片

  2、西兰花切开小朵,洗净沥水分

  3、切几片胡萝卜

  4、烧开一锅水,倒几滴花生油、一点盐,把西兰花放进去焯熟,然后捞起放入冰开水或凉开水中泡凉,再沥干水分

  5、接着把木耳也焯熟,木耳差不多好的时候把胡萝卜片扔进去焯一会儿就全部捞起来吧,胡萝卜绵了就不好吃了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木耳的做法 木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