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减轻肠胃负担(2)

  材料

  黑木耳,性味甘平,含有蛋白质、粗纤维、卵磷脂等成分,被赞为“素中之荤”,能活血止血去斑、健脾润肺滑肠。鲜淮山性味甘润,能健脾补肺。猪瘦肉性味甘、咸,平,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健脾滋润而益气血。三味合用煲汤,能除斑、养血驻颜,益智安神。爱美的你,还不快试一试。调味料:盐:适量

  做法

  1.将冬菇浸软,洗净,剪去菇脚。

  2.黑木耳浸软,洗净,除去蒂部杂质。

黑木耳浸软,洗净,除去蒂部杂质

  3、将淮山洗净,薏米浸泡10分钟。

  3.猪瘦肉洗净,切块,飞水,备用。

  4.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沸后,小火煮1.5小时。汤成,再用盐调味即可。

  三、黑木耳炒腐竹

  材料

  腐竹200克,黑木耳5朵,蒜2瓣,姜4片,调味料:盐,生抽酱油,糖,胡椒粉,鸡精

  做法

  黑木耳泡发,腐竹用水泡软切段,蒜切片,腐竹放入开水锅煮一分钟,捞出控水,炒锅加油烧热,下蒜和姜片爆香,加腐竹翻炒一会,加黑木耳,盐,糖,生抽,胡椒粉,鸡精炒匀即可。

  木耳的禁忌

  1、出血性中风的人慎吃黑木耳

  经常吃点黑木耳能抑制血小板凝聚,能减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还能防治冠心病,但是出血性中风的筒子由于凝血功能较差,所以要慎吃。

经常吃点黑木耳能抑制血小板凝聚

  2、黑木耳一定要煮熟吃

  黑木耳中含有一种嘌呤核苷的物质,称为黑木耳多糖。这种多糖只有经过高温烹饪才会溶解,食用煮熟透的黑木耳才有更好的食用价值哦。

  3、血脂异常的人要适量吃

  血脂宜吃点黑木耳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但不能多吃,每周吃2-3次就OK了。

  4、黑木耳不适合和田螺、野鸡、野鸭一同食用

  田螺是寒性的,和黑木耳一起吃不利于消化。有痔疮的人不能同时吃黑木耳和野鸡,同吃的话会诱发痔疮出血。另外黑木耳也不能野鸭一起吃,酱紫会消化不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耳,看了全文后是不是更喜欢木耳了,木耳中的营养物物质丰富,可以预防结石,还能降低三高,大家可以将木耳加入到饮食中,不过血脂异常的人,不能吃木耳哦。

木耳的做法 木耳的功效 木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