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 多吃菠菜竟然能预防这病

  菠菜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贫血,还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其实关于菠菜的做法是有很多的,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食用菠菜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菠菜的功效

  1、预防贫血

  生活中多吃一点菠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贫血的症状,菠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其实矿物质铁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每100g菠菜约含铁1.8毫克,铁元素对我们的身体非常重要,吃瓯菜对防治缺铁性贫血很有帮助,女性经期可以多吃点菠菜。

生活中多吃一点菠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贫血的症状

  2、润肠通便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菠菜 ,我们要知道菠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大量植物粗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或是消化,它能够有效的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消化,促进排便,特别对痔疮、便秘、肛裂等症有治疗作用。

  3、促进发育

  适当的吃菠菜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发育,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会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是维持视觉功能和皮肤上皮组织需要的营养物质,多吃菠菜能够帮助人体预防夜盲症、干眼病、皮肤粗糙、胶质老化等症状。

  4、美容养颜

  菠菜中含有维生素E、硒等天然抗氧化成分,具有抗衰老作用,经常食用还能增强大脑功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5、保护视力

  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是构成视觉细胞内感光物质必不可少的成分。有研究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能够降低中老年人视网膜退化的风险,从而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6、预防口角炎

  菠菜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利于预防口角炎。

菠菜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菠菜的做法

  一、凉拌花生菠菜

  食材

  菠菜300g 核桃仁50g 麻辣花生碎50g 枸杞5g 香油适量 盐适量 生抽适量

  做法

  1.准备原料:菠菜300克、核桃仁50克、麻辣花生碎50克、枸杞5克。

  2.菠菜洗净,放入沸水中焯烫。

  3.将焯水的菠菜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

  4.沥干水分后切段。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