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补血效果好

  芹菜是一种比较特殊的蔬菜,它和香菜比较类似,都有很浓郁的香味,爱吃芹菜的人有很多。芹菜的功效是什么?喜欢吃芹菜的人,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芹菜的做法有哪些?如果你想做出美味的芹菜,赶紧来学习一下文章中的方法吧!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功效

  能补血

  吃芹菜对于补血具有一定的作用,由于芹菜的铁含量比较高,所以说贫血的朋友常吃一些是很不错的。补铁的时候多数人都会想到吃红肉以及动物的内脏,实际上有很多的蔬菜同样具有补血的效果,建议大家搭配着吃,这样效果会更好。

  降血压

  芹菜很适合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吃,因为芹菜里面含有芹菜素,这是一种能够帮助调节血压的成分。假如你在平时发现自己的血压比较高,那么除了使用药物去进行控制之外,还可以搭配上芹菜,食疗辅助,降血压的效果会更加明显。

  可助眠

  芹菜的助眠效果是很好的,对于那些在晚上经常睡不着的人,吃点芹菜能够达到不错的助眠效果。芹菜中含有生物碱,这种成分能帮助人的神经放松,从而达到助眠的效果。睡不着的朋友还可以在睡前喝一点牛奶,也是帮助催眠的。

  可减肥

  芹菜的减肥功效大家也不能忽视哦!由于芹菜的膳食纤维比较多,可以让我们的肠道快速的运行,所以就能轻松的解决便秘问题。另外芹菜里面的纤维素还能够帮助分解脂肪,让我们体内的脂肪以及胆固醇慢慢的减少,辅助达到瘦身效果。

  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芹菜的做法

  凉拌小芹菜

  主材:小芹菜,面筋

主材:小芹菜,面筋

  调料:蒜,橄榄油,花椒油,香油,鸡精,醋,熟芝麻,香菜。

  1、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水面筋用手撕成条,芹菜洗净之后切成段。

  2、锅子里放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将面筋放入热水中,焯烫,然后捞出来之后,沥干水分,放凉。

芹菜的作用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