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不会出现感冒

  香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它本身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还可以帮助开胃消化。生活中关于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

  1、降低胆固醇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含量,我们要知道香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一般蔬菜高得多,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坏血病外,还能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含量

  2、开胃助消化

  香菜本身就有一种特殊气味,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具有非常好的开胃效果,它含有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的物质,像是甘露糖醇、芳樟醇、正葵醇、壬醇等,这些物质具有非常好的祛腥膻、增味道的功效,还能刺激唾液分泌,帮助我们增加肠胃的蠕动。

  3、提高免疫力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菜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香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够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香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很高,比西红柿、黄瓜等高出数倍。可见香菜中的营养比较丰富,食用香菜可以大大提高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

  4、预防感冒

  香菜性温,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寒冷的冬天用香菜煮水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预防风寒感冒。

  香菜的做法

  第一种:香菜拌拌

  材料

  香菜,鲜酱油,芝麻油,鸡精。

  做法

  1.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

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

  2.碗中加入鲜酱油,拌匀。

  3.再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如果喜欢吃辣可放辣酱)。

  4.节日里油腻吃多了,上这道菜很受欢迎啊!

  第二种:香菜花生米

  材料

  1,香菜一把,花生米适量

  2,油,盐,糖,醋,味精

  做法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