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补脑(2)

  步骤

  ①白菜洗净切丝,金针菇去根,洗净

  ②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植物油烧至5成热,放入郫县豆瓣酱翻炒出红油,倒入高汤,大火烧开

  ③依次放入白菜丝、肥牛和金针菇,煮至肥牛变色即可

  ④另备一锅,将面条煮熟

  ⑤把做好的金针菇肥牛卤浇在面上,即可食用

把做好的金针菇肥牛卤浇在面上

  金针菇肥牛饭

  金针菇肥牛饭美味而且富含营养,可谓是将主食与菜肴完美结合在了一起。至于金针菇肥牛饭怎么做,其实也是很简单的。只要准备好相关的主料与配料,您很轻松地就可以在家中享受自制的这道美食了。

  原料:肥牛片、金针菇、葱、姜、胡萝卜、蚝油、料酒、酱油、白胡椒粉、食盐。

  ①金针菇去根、洗净,葱、姜、胡萝卜切好备用

  ②锅置火上烧热,倒入少许植物油,将葱姜煸炒出香味

  ③加入胡萝卜继续煸炒,待胡萝卜熟后加入金针菇煸炒

  ④金针菇炒至五六成熟后,加入肥牛片,改用大火煸炒并加入调料,炒至肉片变色后倒入少许清水,收汤汁起锅

  ⑤将煮好的米饭用碗倒扣在盘中,并将金针菇肥牛盛在米饭周围、淋上汤汁即可食用

  金针菇的禁忌

  第一、脾虚的人不要多吃

  这是因为金针菇想较于一般的菌类物质而言,并不是那么好消化的。如果本身脾胃就比较虚弱,大量摄入金针菇之后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等问题。

  第二、变质金针菇不能吃

  不管是任何体质的人,不管是任何类型的食物,一旦变质了都不能吃,这是因为食物变质之后会产生一些有害的细菌,人体摄入之后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等问题。

不管是任何体质的人,不管是任何类型的食物

  第三、没熟的金针菇不要吃

  这是因为本身金针菇中含有大量的秋水仙碱,而这类物质在高温状态之下会被破坏殆尽,而如果没煮熟,则容易造成大量秋水仙碱残留,溶于水之后会对人体造成大的伤害。顺带提醒一点,为了让秋水仙碱能够大化消除干净,还是推荐在煮之前,可以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时间以2个小时为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针菇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金针菇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金针菇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帮助人们预防癌症的出现,可以说是比较有营养的一种蔬菜了。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的好处 金针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