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抵抗肿瘤(2)

  2.把所有食材浸入调料中;

  3.扣盒盖上盖晃动摇匀;

  4.放至二小时以上。

  老油条拌黄瓜

  食材

  油条、黄瓜、麻汁、盐、味精、蒜、醋、酱油

油条、黄瓜、麻汁、盐、味精

  做法

  1.蒜捣成泥;

  2.蒜泥中加盐,味精,水适量调匀,放入麻汁中;

  3.用适量醋、酱油将麻汁调开;

  4.黄瓜拍碎或切丁放入碗中;

  5.油条切成小段,倒入盛黄瓜的碗中;

  6.调匀的蒜泥浇到黄瓜、油条中,拌匀即可。

  黄瓜的禁忌

  1、体虚寒者少食黄瓜。黄瓜性凉,脾胃虚寒、久病体虚者宜少食,否则易致腹痛吐泻。

  2、呼吸系统宿疾者少食黄瓜。有呼吸系统慢性病者,尤其是老年人宜少食,不然易动寒痰,以致肺寒咳嗽。

  3、黄瓜不宜加碱或高热煮食。黄瓜生食好,高温可使营养物质损失。

黄瓜不宜加碱或高热煮食

  4、不宜弃汁制馅食用。

  5、不宜与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同食。因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有可能破坏西红柿、辣椒、菜花、芹菜、苦瓜等蔬菜中的维生素C,降低其营养价值。

  6、黄瓜好不与花生搭配食用。因为黄瓜性偏寒,常用来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二者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容易引起腹泻。对于肠胃功能不佳者,即使同食也不要多食。

  7、少食腌黄瓜。腌黄瓜味咸,且含有亚硝胺,有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不宜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瓜的功效,是不是想不到经常会看到的黄瓜,竟然能为身体带来这些好处,黄瓜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但是黄瓜不能与苦瓜同吃,不然会破坏苦瓜中的营养物质。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