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可以排解毒素

  芹菜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多吃一点芹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可以促进身体排便,还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芹菜的做法有很多种,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不过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1.促进排便

  生活中多吃一点芹菜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我们要知道芹菜本身含有的膳食纤维含量高,这种粗纤维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或是消化,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对于饮水量不足而产生的便秘有很好的效果,吃芹菜可以预防便秘。

芹菜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

  2.清热解毒

  芹菜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当肝火旺盛,口干舌燥的时候,可以吃些芹菜。

  3.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芹菜,我们要知道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所以说芹菜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物,芹菜本身的热量可以说是非常低的,而咀嚼芹菜所消耗的热量远大于食用芹菜所摄入的热量,是减肥朋友很好的一种选择。

  4.降压降脂

  多吃芹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和血脂,大家应该知道芹菜中含有一种酸性物质,它含有的物质能够对烟碱,山梗茶碱所引起的血压升高起到抑制作用,所以说对于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应该多吃芹菜,它能够做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5.防癌

  芹菜含有的纤维素及其丰富,而纤维素在肠道内经过消化作用会产生一种肠内脂或者木质素的物质,这类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浓度高的时候会抑制肠道内的细菌产生致癌的物质,并且纤维素有促进肠道蠕动并促进排便的功效,这样就减少了致癌物与结肠粘膜过多的接触,从而可以达到预防癌症的目的。

  芹菜的做法

  芹菜炒牛肉

  用料:牛肉、芹菜、姜、葱、盐、料酒、酱油、鸡精、生粉、油

牛肉、芹菜、姜、葱、盐

  做法

  1、 牛肉洗净,顺横纹切片,切片好拿刀背敲几下,用料酒、淀粉、姜丝、少许色拉油和水腌制,如果时间充足,可在拌肉时加些油,腌1-2小时,如果没有时间,少需要腌制15分钟;

  2、 芹菜连筋去叶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用开水焯烫,捞出用凉水过凉,控净水分;

  3、 葱姜洗净分别切丝和碎备用。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