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为身体补充蛋白质

  西兰花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坏血病的出现,并且能够保护我们的皮肤。生活中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是非常美味的,但是它的禁忌我们都了解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兰花的功效

  第一:膳食纤维

  生活中多吃一点西兰花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此外还含有一些植物化学物质,这些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并且具有比较好的抗氧化清除自由的效果,能够保护血管健康及增强身体抵抗力的作用,帮助人们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

西兰花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

  第二:维生素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相信大家对维生素C应该不陌生,这个物质可以说是比较好的抗氧化剂,并且也是我们身体中需要的一种重要维生素,食用之后能够维系免疫力,提供多种有利合成代谢环境,帮助人们预防坏血病的出现。

  第三:胡萝卜素

  多吃一点西兰花对我们身体中的多个部位都有很好的保护效果,我们要知道西兰花本身含有的胡萝卜素异常丰富,并且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在体内转换成维生素A,吃西兰花对眼睛、对皮肤、对免疫系统都有好处。

  第四:矿物质

  西兰花中矿物质含量也不低,而且西兰花是少数蔬菜中能够有一定量蛋白质的蔬菜。

  第五:抗癌

  美国的多项研究中,发现西兰花中含有硫葡萄糖苷,如果经常摄入的话能够降低乳腺癌、直肠癌的发病几率,所以它的确有潜在的抗癌效果。研究发现,长期食用西兰花能够降低乳腺癌和直肠癌的发病几率,常吃西兰花有保健效果。

发现西兰花中含有硫葡萄糖苷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炒桃仁

  材料

  西兰花,核桃仁,蒜,盐,鸡精。

  做法

  1.锅中水开后,放入少许盐和植物油,再放入西兰花,水开后再焯几秒钟。

  2.捞出西兰花放入凉水中过凉。

  3.凉锅凉油放入核桃仁,慢慢炒熟,盛出备用。

  4.锅中放油,油六成热时,放入蒜片,西兰花,核桃仁,翻炒两分钟,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