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这种食物治疗冻疮效果好

  茄子虽然很常见,但是也能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特别是能够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茄子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但是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茄子的功效

  一、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能够帮助我们保护血管,还可以抵抗血酸,茄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丰富的维生素P,它能够帮助我们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能够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二、防治胃癌: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茄子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出现,茄子中含有丰富的龙葵碱,这个物质可以帮助身体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所以说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三、抗衰老:我们要知道茄子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所以说经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吃茄子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身体的衰老。

  四、治疗冻疮: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水开之后再煮20分钟,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同时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二至三次便能好。

  五、降低高血脂,高血压功效: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

  茄子的做法

  红烧肉末茄子

  用料 :茄子一至两个;猪肉一小块;小米椒四个;葱一根;姜适量;蒜适量;生抽 适量;料酒适量;白胡椒粉适量;老抽少许;生粉适量;盐适量;郫县豆瓣酱 一小勺子;白糖一小勺子。

  做法

  1、茄子切条装在容器里面加一勺盐进去。

  2、用手抓匀腌制十几分钟。这一步很重要,因为这样处理了茄子不氧化变色

  3、腌制茄子的同时把一小块肉剁成肉馅

腌制茄子的同时把一小块肉剁成肉馅

  4、肉馅里面加入白胡椒粉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生粉适量抓匀腌制十分钟,别说那么一点肉你不想腌制,不要偷懒,除非你想一盘好菜吃出腥味儿!

  5、同时取一个小碗装半碗水,里面加生粉适量,醋少许,盐少许,白糖一小勺子,生抽适量,老抽少许搅拌成一碗汁备用

  6、姜蒜辣椒葱切好备用;锅里放油稍微多一点准备炸茄子

  7、把腌制好的茄子用手挤掉多余水分,油温升高以后下茄子炸,重点来了,记住一定要油温很高了茄子下锅,不然茄子容易变色。炸约不到一分钟,自己观察,变软即可捞起来,不然太软了不好吃

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