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常吃香菜这种病远离你

  香菜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香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开胃健食,还可以预防感冒的出现。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但是香菜的禁忌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

  开胃健食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菜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香菜本身具有一种独特的香味,它会有这种香气是因为含有的挥发性油,具有增香提味的作用,在吃饭之前吃香菜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尤其适合食欲欠佳的人群食用。

香菜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润肠通便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吃香菜,香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到了我们身体之后不会被身体吸收。食用后可在胃内大量的吸水膨胀,增加身体中食物的湿度,还能刺激肠道蠕动,促进食物残渣的排出,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吃点。

  防治感冒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香菜是食材也是药材,特别是在民间也被人当做表药,它具有发散解表的作用,如果我们身体出现对风热风寒,吃香菜具有升散作用,能够帮助我们防治风寒风热感冒,并且香菜植物酸含量也较高,对感冒带来的细菌有治疗的作用。

  美容养颜

  香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维生素C具有极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其对皮肤的损伤,能起到缓解衰老,美容养颜的作用。

  保肝明目

  香菜中维生素A的含量也很高,维生素A是肝脏和视网膜上的重要构成成分,食用香菜可促进视紫红质的合成,缓解肝细胞的衰老,起到保肝和明目的效果。

香菜中维生素A的含量也很高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