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吃这个食物能保护心血管

  土豆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土豆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血管,还可以减肥。我们都知道土豆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做法都非常的美味,但是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土豆的功效

  1、吃土豆对我们的消化系统来说是非常好的。土豆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很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大量膳食纤维,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改善人的肠胃。这个社会的压力越来越大,许多人的身体是很差的,大家可以吃土豆,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也可以防止人们便秘。

吃土豆对我们的消化系统来说是非常好的

  2、土豆对心脑血管的保护。土豆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它可以预防高血压。所以说老年人可以多吃一点土豆,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高血压。能够减少患有冠心病的几率,并且土豆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防止动脉硬化。

  3、土豆帮助抗衰老。土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如果您我们在出现劳累的时候多吃一些土豆,那么就会有更多的精力来面对工作。

  4、土豆可以减肥。土豆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现代人压力大,时间紧,熬夜加班是经常的事情。所以整个人是很容易发胖的,所以可以选择吃一些土豆,既可以吃饱肚子又可以减肥。

  土豆的做法

  一、芸豆炖土豆

  材料:土豆200克,芸豆150克,香菇适量

  做法

  1.将土豆去皮洗净,切滚刀块;芸豆洗净,用手掰成约3cm长的小段。

  2.锅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适量,烧至五成热时,下入适量泡发后的香菇,炒出香味;

  3.下入芸豆,炒一会(因为芸豆不容易熟);再放入土豆炒一会。

下入芸豆,炒一会(因为芸豆不容易熟);再放入土豆炒一会

  4.放入水;没过土豆,加入适量食盐,盖上锅盖。

  5.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水尽,出锅即可。

  二、青椒土豆片

  材料: 土豆250克,青椒250克

  做法

  1.将青椒去蒂籽洗净掰成块;

  2.土豆去皮洗净切成片;

土豆的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