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 吃这个食物能补钙

  银耳大家应该都是比较爱吃的吧!吃银耳是有很大的益处的,银耳属于一种滋补品。银耳的做法有哪些?如果你还不知道怎么吃,那么基本的做法你可以学习一下。银耳的禁忌有哪些?想要健康、科学的吃银耳,下面的文章你一定要看哦!

  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功效

  补钙

  吃银耳对于补钙有不错的效果,因为银耳中的维生素D是很多的,而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不少人都知道晒太阳有利于补钙,其实就是在刺激人体合成维生素D,如果你晒太阳比较少,那么就可以常吃一些银耳来补钙。

  美容养颜

  银耳中的维生素以及胶质很多,不少人都发现常吃银耳会让皮肤变得更好。银耳能够提升人的代谢能力,让我们的皮肤散发出健康的光彩。对于皮肤比较重视的朋友,可以每周都煮一些银耳汤来吃,在里面放一些红枣、莲子也不错。

  促进肝脏解毒

  银耳中的纤维素比较多,吃了之后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排毒。我们都知道每天毒素会不停的堆积在身体里面,如果不及时的排出去,对于肝脏来说会形成很大的负担。特别是一种中年人和老年人,更加应该常吃银耳帮助排出毒素。

  减肥

  银耳是种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在食用银耳之后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进行蠕动。便秘的人群吃银耳可以起到不错的改善效果,正在减肥的人也可以经常吃银耳,因为银耳除了有通便的效果还可以预防脂肪堆积在体内。但是真正想要瘦下来的话还是要配合运动,单单靠吃银耳是不行的。

  提升免疫力

  银耳内含有酸性多糖类的物质,这类物质可以有效地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调节我们体内淋巴细胞,增加白细胞吞噬能力,具有很不错抗肿瘤效果。

  银耳的做法

  一、凉拌银耳

  凉拌银耳主要以银耳、香菜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银耳泡发洗净,香菜洗净切碎

烧一锅水,放入银耳焯水

  2、烧一锅水,放入银耳焯水,捞出沥干水分

  3、准备一只碗,放入银耳、香菜,添加鸡精、酱油

  4、碗里加入芝麻油,搅拌均匀即可

  二、西芹炒银耳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