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美容效果好

  银耳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还能够为身体补钙,具有非常多的功效,生活中关于银耳的做法其实有很多,并且每一种都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我们应该知道食用银耳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银耳的功效

  1、美容养颜

  我们应该知道银耳美容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本身含有的人们需要的天然胶质,并且这种物质含量丰富。这对于皮肤而言是非常有利的。吃银耳可以加快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起到很好的润肤效果,还可以预防长斑,是爱美人们比较喜欢的食物。

银耳美容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2、补钙

  银耳中维生素D的含量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对钙物质的吸收。正在生长期的少年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可以有效地促进身体发育。并且银耳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钙,还可以有效的阻止体内钙质流失,对于老年朋友来说,吃银耳也是很适合的。

  3、促进肝脏解毒

  银耳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解毒,对于吸烟的人群来说,应该多吃一点银耳,它可以帮助我们加快体内毒素的排出。这对于中老年人而言是非常有利的,主要是因为年龄的增长。体内的各项机能都会逐渐的变差,那么我们肝脏的解毒能力也会变差,吃银耳可以帮助肝脏进行排毒。

  4、减肥

  银耳是种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在食用银耳之后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进行蠕动。便秘的人群吃银耳可以起到不错的改善效果,正在减肥的人也可以经常吃银耳,因为银耳除了有通便的效果还可以预防脂肪堆积在体内。但是真正想要瘦下来的话还是要配合运动,单单靠吃银耳是不行的。

  5、提升免疫力

  银耳内含有酸性多糖类的物质,这类物质可以有效地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调节我们体内淋巴细胞,增加白细胞吞噬能力,具有很不错抗肿瘤效果。

  银耳的做法

  做法一:马蹄银耳汤

  原料:马蹄(又称荸荠)、银耳一朵、枸杞一小把、冰糖适量。

  做法:银耳提前泡发。荸荠洗净去皮对半切块,枸杞用凉水泡上。银耳入锅,加足量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炖半小时。加荸荠与冰糖继续熬30分钟至银耳变得粘稠,临关火前2分钟加入泡好的枸杞即可。

银耳提前泡发

  功效: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宜用于发烧病人。它具有凉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等功效。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吃马蹄有利于流脑、麻疹、百日咳及急性咽喉炎的防治。

  做法二:银耳鲜淮山汤

  原料:银耳15克,鲜淮山250克,黑砂糖1~2汤匙。

  做法:鲜淮山去皮,洗净切小粒状,银耳浸泡,撕为小朵。一起下锅内,加清水750毫升(约3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至熟透,下糖,再推入马蹄粉稀芡便可。

  功效:银耳配以鲜淮山和黑砂糖为羹汤,适用于阴虚火旺型更年期的调理,同时有健脾胃、止泻痢,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抗老化等功用,亦为长夏秋暑时养生的羹汤。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