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这样做最美味

  银耳是很常见到一种蔬菜,但是很少听到有人说喜欢吃银耳的,这是因为银耳本身并没有太大的味道,做法也不太多,多数人都是冲着吃银耳有好处才去吃的。银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如果你不了解的话,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

  银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维生素D

  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膳食纤维

  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纤维素

  富含纤维素,具有使人有饱食感,有利于减肥。进食后可刺激胃肠道,可防治便秘、痔疮等疾病。

  碳水化合物

  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蛋白质

  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 ,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胶质

  其实关于这一点目前还是比较有争议的,大家都知道银耳在煮好了之后会变得很粘稠,有些人认为只是普通的胶质,并没有太大的用处。

  但是也有人认为这是可以补充人体的胶原蛋白,可以达到美容效果的。由于目前学术界还没有一个定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来看看要不要吃哦。

  说了这么多银耳的好处之后,可能有人会问了,那么怎么吃银耳呢?比较推荐的就是把银耳做成汤,具体的方法在下文,一起来看看!

  银耳怎么吃

  银耳红枣枸杞汤

  材料

  银耳30克,大枣20克,枸杞子一小把。

银耳怎么吃 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