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这样做银耳养颜效果更好

  喝一碗银耳莲子羹清凉解热,银耳独特的口感在加上莲子的香气使这一到美食深受大家的喜爱。银耳莲子羹其实做法很简单,但是很多人抓不住精髓。今天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银耳莲子羹的做法银耳莲子羹的功效以及银耳可以怎么吃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一

  原料:干银耳15克、鲜百合120克、香蕉2根、枸杞5克。冰糖100克、水3杯。

  做法

  1、干银耳泡水2小时,拣去老蒂及杂质后撕成小朵,加水4杯入蒸茏蒸半个小时取出备用。

  2、新鲜百合拔开洗净去老蒂。

  3、香蕉洗净去皮,切为0.3cm小片。

  4、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中,加调味料入蒸笼蒸半个小时即可。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二

  原料:干银耳、干白莲、冰糖

  做法

  1、干银耳15克,干白莲100克,冰糖80克。

  2、将干银耳与莲子用清水泡发2小时,银耳拣去老蒂及杂质后撕成小朵,然后与泡过的莲子一起过水冲洗干净,滤干备用。

  3、将银耳、莲子、冰糖倒入高压锅中,加入小半锅水,盖上盖,大火烧上汽后,改小火,炖30分钟左右。

  4、后开盖放气,热食或者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后再食用均可,冷食口感更佳。

  银耳莲子羹的功效

  银耳莲子羹的功效主要是的心悸失眠,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用于脾虚久泻。

银耳可以怎么吃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银耳莲子羹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