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银耳有什么好处 银耳这样吃很健康

  银耳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之一,其营养价值丰富,有很多人都喜欢食用。但是你们知道吃银耳到底有什么好处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吃银耳有什么好处银耳怎么吃以及银耳食用禁忌有哪些。

  吃银耳有什么好处

  1、滋阴养肺

  白木耳与烹调菜肴的黑木耳均属木耳科植物,都是寄生在阴湿、腐朽树干上的食用菌,有机白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糖和维生素。祖国医学认为:有机白木耳有清肺养血、滋阴化痰之功效。冬季气候干燥,服用银耳尤为适宜。

  2、美容养颜

  银耳中含有类阿拉伯树脂胶,可润泽肌肤,对皮肤角质有良好的滋养润泽作用,从而实现延缓衰老的目的。常食银耳可使皮肤白皙细嫩、柔软而富弹性。因此,银耳也是一种高级天然美容佳品。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3、减肥瘦身

  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帮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银耳并有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 长期服用可以润肤,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4、保肝解毒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银耳所含氨基酸中的酸性异多糖,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有扶正固本作用,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有一定的缓解功效;并能促进肝细胞蛋白质与核酸合成,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从而起到保肝护肝的作用。

  5、抵抗肿瘤

  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银耳富含维生素D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银耳多糖具有抑制肿瘤细胞的作用,和对因放化疗而引起的免疫力下降有显著的提高作用,故现代临床常用到银耳多糖制剂,提高机体免疫力。

  6、增强免疫力

  银耳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银耳的活性成分是银耳多糖,由酸性多糖、中性杂多糖、酸性低聚糖、胞壁多糖、胞外多糖等组成。 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

  7、通便止泻

  银耳富含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白木耳不仅能通便,还能止泻,因为白木耳富含植物胶质,这些胶质对肠胃的不正常蠕动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白木耳可谓是我们的肠道卫士。

  8、滋阴补身

  银耳具有滋阴润肺、益气和血、补脑提神的作用。它作为一种珍贵的滋养性食品和补药,不但适合一切老弱妇孺、病后体虚者食用,而且对于高血压、血管硬化等患者也很适宜。它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扶正强壮的作用,是一种高级滋养补品。

吃银耳有什么好处 银耳怎么吃 银耳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