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的功效 这个蔬菜能够降低体内胆固醇(2)

  5、放入海参、高汤、盐、料酒、酱油、胡椒粉,小火烧入味,放鸡精挑好口味,OK啦!

  二、大葱烤肉卷

  材料:猪肉,大葱,大酱,牙签

  做法

  1、猪肉切片,大约2毫米厚左右,用适量大酱拌匀,蒙保鲜膜,放冰箱腌制2个小时以上;(我给腌了大半天,味道很透了)

猪肉,大葱,大酱,牙签

  2、大葱切段,然后在剖成小根的葱条;

  3、腌好的肉片取出,铺在案板上,中间摆上2,3根切好的大葱条,卷起来,中间穿过一根牙签把肉卷固定住,排上烤盘;

  4、烤箱预热210度,烤箱上层,上下火,烤4分钟左右,翻面,再烤3,4分钟即可装盘,可以把烤盘里的汤汁淋到肉卷上。

  大葱的禁忌

  1、风寒感冒患者

  葱白主要功能是解表发汗,通常被用来治疗风寒感冒。风寒感冒属于常见的表征,尤其是秋冬季节,人体很容易受到风邪和寒邪侵袭,导致肺气不能宣通,人体阳气被郁遏在体内,不能够畅通地正常运行,于是会出现恶寒发热、头痛身痛、鼻塞流涕、咳嗽多痰等感冒症状。这时就可以用葱来解表了,葱性温味辛,辛能发散,可让病人出汗,使体内郁滞不通的阳气随着汗液排出,阳气运行便通畅了,病邪也就随汗被驱除了,所以民谚有“感冒病、治不难,大葱大姜和大蒜”的说法。

  2、肺病患者

  葱白是入肺的,中医里把葱又叫做“肺之菜”。《本草纲目》讲道:葱“生辛散,熟甘温,外实中空,肺之菜也,肺病宜食之”。所以常用用它来补肺,止咳。简单的用葱白熬汤就可以用来宣肺寒,何乐而不为呢?

葱白是入肺的,中医里把葱又叫做“肺之菜”

  3、食欲不振者

  葱白也入胃经,所以在治疗胃病的方子里总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它可以健胃,促进胃液分泌,当胃口不好、吃不下饭,或者吃饭不香时,可以在炒菜时加些葱同炒,也可以生吃来打开胃口,促进消化。

  4、脑力劳动者

  葱能够通阳气,消除人体阴邪阻滞,保证头部气血供应,使头脑灵活。

  5、体热者

  由于葱性温热,不适合体内热重者,如患有肺热燥咳、胃热呕吐,痔疮出血,痛疮溃烂等内热疾病的人就不要吃葱了,以防热上加热,加重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大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大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大葱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大葱的做法 大葱的功效 大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