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经常吃茄子这种病远离你

  茄子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蔬菜,食用之后可以帮助延缓身体的衰老,它的功效对人体有好处,关于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茄子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1、抗坏血酸

  多吃一点茄子对我们的身体很好,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增强细胞之间的粘着力,提高毛细血管弹性,如果我们能多吃一点茄子,可以缓解毛细血管的渗透性。维生素P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预防微血管破裂出血,并维持心血管正常机能。

多吃一点茄子对我们的身体很好

  2、抗衰老

  多吃一点茄子能够帮助我们抵抗衰老,茄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身体抗衰老,经常食用茄子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对人体延缓衰老具有正面意义。

  3、降血压血脂

  茄子具有非常好的降血脂的效果,对于患有高血脂的朋友来说可以多吃一点茄子,我们可以在晚餐的时候多吃一点茄子,茄子中的物质具有降血压、降血脂功效。还有我们在吃茄子的时候应该要选择深蓝色状,切段或丝,可以用酱油调配。

  4、预防胃癌

  茄子含龙葵碱,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增殖,有一定的预防胃癌功效。茄子本身也有消肿止痛、清热止血的作用。

茄子含龙葵碱,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增殖

  茄子的做法

  1.肉末茄子

  食材

  茄子1个、猪肉末50g、油适量、盐适量、豆瓣酱30g、蒜3个、葱适量、料酒20ml、生抽30ml、白砂糖2g、淀粉适量、姜适量

  做法

  1)茄子洗净,猪肉切末。

  2)把茄子切小粒加少许盐腌制片刻。

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