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好处 吃这食物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菠菜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特别是对于预防贫血的出现。关于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吗,但是我们知道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好处

  1、缓解缺铁性贫血

  适当的吃一点菠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贫血的症状,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铁元素对我们的身体来说非常重要,它可缓解缺铁性贫血的问题。特别是对于月经期间的女性,可以适当补充菠菜,为人体提供足够的铁元素,能够促进身体中血红蛋白的生成。

适当的吃一点菠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贫血的症状

  2、促进肠胃蠕动

  菠菜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还有助于排便,起到有效预防便秘的作用。

  3、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菠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菠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能清除血液的污染物,食用菠菜能够减少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它能够保持血管的清洁干净,有效控制人体的血压,避免血栓的形成。

  4、抗衰老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菠菜,菠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清除衰老的细胞,菠菜中的物质到了身体之后可以清除污染物和细菌,保护人体的皮肤。菠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达到保持肌肤水润的效果。

  菠菜的做法

  清炒菠菜

  用料:菠菜6两、油适量、盐一小勺、蔬菜味精少许

  清炒菠菜的做法

  1、菠菜去根,摘去老叶,冲洗干净后放清水中浸泡片刻,用手模拟洗衣机的动作转圈搅和搅和洗掉泥沙。大棵菠菜可以切成段

菠菜去根,摘去老叶,冲洗干净后放清水中浸泡片刻

  2、锅内烧开水,放入菠菜烫一下(不超过10秒)立即捞出冲水过凉,沥干

  3、起油锅,烧热后下菠菜翻炒,加盐,炒出水后加少许味精即可出锅盛盘

  小贴士

  菠菜根部叶子里容易藏泥沙,好切去根冲洗,或者把叶子一片一片掰下来。冲洗完浸泡片刻也可以防止泥沙残留。

  焯水可以帮助去除菠菜的涩味。切记放进开水中烫一下要立刻捞出,不要超过10秒,煮烂了就不好吃了。

  果仁菠菜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