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可以降低血压

  茄子是现在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菜式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茄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特别是对于抵抗坏血酸和衰老有很好的效果。茄子可以做成多种菜式,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美味,茄子本身有很多的禁忌,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1、抗坏血酸

  适当的吃一点茄子可以帮助我们抵抗坏血酸,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强细胞之间的粘着力,提高毛细血管弹性,它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毛细血管的渗透性。维生素P这个物质能预防微血管破裂出血,并维持心血管正常机能。

适当的吃一点茄子可以帮助我们抵抗坏血酸

  2、抗衰老

  多吃一点茄子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抗衰老,经常食用茄对身体很好,它含有的物质可以缓解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对人体延缓衰老具有正面意义,是很好的蔬菜。

  3、降血压血脂

  茄子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降低血压,特别是对于高血压和高血脂的患者来说,大家可以在晚餐食用茄子,茄子中的物质具有降血压、降血脂功效。我们在吃茄子的时候应该要选择深蓝色状,切段或丝,可以用酱油调配。

  4、预防胃癌

  茄子含龙葵碱,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增殖,有一定的预防胃癌功效。茄子本身也有消肿止痛、清热止血的作用。

  5、预防胃病

  不仅夏季炎热干燥,秋老虎也一样!干燥炎热天,有痔疮的朋友就遭难了,只需多吃些茄子便可缓解反复出血的症状。

有痔疮的朋友就遭难了,只需多吃些茄子便可缓解反复出血的症状

  6、保护心血管

  茄子还富含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粘着力,还能增强毛细血管弹性,防止血管破裂,因此心血管不太好的朋友,可以多吃些茄子。

  茄子的做法

  一、酱醋蒸茄子

  材料:茄子400克

  做法

  1. 摘去茄子蒂,将茄子切为8等份,用盐水浸泡,除去涩味;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