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竟能润肤美容

  香菇是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润肤美容,还能够降低血压。香菇的做法有很多,它做出的菜式都是非常美味的,不过我们知道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菇的功效

  1、降脂降压

  多吃一点香菇可以帮助我们降身体中的血脂和血压,香菇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香菇素能够溶解胆固醇,做到降血脂的效果,香菇中含有丰富的酪氨酸、氧化酶,嘌呤以及一些核酸物质有降压效果,可以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

多吃一点香菇可以帮助我们降身体中的血脂和血压

  2、益智健体

  香菇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有益智健体的效果,香菇能够帮助我们增加智力,主要是它含有的精氨酸和赖氨酸,常吃,可健体益智,提高机体免疫功能,能够减少感冒的出现。香菇中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对小儿的智力发育十分有利。

  3、助食健胃

  适当的吃一点香菇可以帮助我们益胃助食。特别是对于经常出现了食欲不振的情况,我们可以多吃一点香菇,它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脾胃功能。香菇与鸡焖烧同吃,这样能够有效的防治老年亏虚性耳聋,疗效不错。香菇被称为延年益寿的天然保健品。

  4、润肤美容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滋养皮肤,可使肌肤红润光泽而更富有弹性,是健美中的佳品。

  香菇的做法

  香菇蒸滑鸡

  食材

  鸡腿肉4两、干香菇10朵、姜一小块、大葱半根、料酒适量、糖3克、生抽10克、老抽10克、蚝油10克、香油少许、盐适量。

鸡腿肉4两、干香菇10朵、姜一小块、大葱半根

  做法

  1、将鸡腿肉处理洗净,去掉肥油部分,放入碗中。香菇提前用温水泡开。

  2、将切成段的大葱,切块的姜,料酒,糖,生抽,老抽,蚝油和香油,以及盐一次性全部放入碗中。盐建议后放,按照自己口味可增减分量。

  3、将所有调料搅匀后盖上盖子,腌制20分钟。

  4、鸡腿肉腌好后,炒锅中放入少许油,放入鸡腿肉,翻炒至表面变色。

  5、放入香菇继续翻炒几分钟,直至鸡肉全部变色,汤汁基本收干。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