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好处 多吃这种蔬菜为身体补水

  白萝卜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白萝卜具有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预防便秘的出现,白萝卜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萝卜的好处

  1、白萝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多吃一点白萝卜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的免疫力,白萝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白萝卜的皮中含有大量的萝卜硫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很有可能会促进人体免疫机制,激发肝脏解毒酵素的活性,能够帮助我们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

白萝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2、白萝卜有助于预防便秘

  得了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白萝卜,这样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和缓解便秘的出现,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它具有非常好的吸水性,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可以说是我们肠胃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有助于预防便秘,帮助排便。

  3、白萝卜有助于清咽利喉

  嗓子不舒服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白萝卜,我们要知道白萝卜是一种水分比较充足的食物,特也含有极高的维生素C,且吃起来有清凉感,如果生活中我们出现了咳嗽,或是嗓子干燥的症状,那么吃白萝卜可以缓解症状。

  4、白萝卜有助于补水

  白萝卜中的水分很高,秋冬季节干燥,多吃萝卜能帮助人体补水。

  5、白萝卜有助于消化吸收

  白萝卜中含有的芥子油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白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6、白萝卜有助于预防癌症

  白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白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白萝卜有助于预防癌症

  白萝卜的做法

  鲜蘑烧萝卜块

  材料:鲜蘑菇250克,白萝卜400克,水粉芡25克。精盐15克,味精1.5克,酱油10克,葱、姜末各2.5克,花生油50克,鲜汤2勺。

  做法

  1.将白萝卜洗净削皮,切成滚刀块,在开水锅内焯透捞出,蘑菇洗净。

  2.锅放火上,添入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葱、姜末、萝卜块、蘑菇及各种作料烧制,待萝卜入味,稍勾流水芡,收汁即成。

  香菜烧白萝卜

  材料:白萝卜500克,香菜150克。植物油30克,精盐10克。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