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好处 吃这种菜能增强免疫力

  白萝卜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吧!它有一种淡淡的辣味,有一些人不爱吃,实际上白萝卜的好处很多,常吃对健康很有益处。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假如你爱吃它,那么它的搭配禁忌你也应该了解一下。白萝卜的做法有哪些?一起来看!

  白萝卜的好处

白萝卜的好处

  1、白萝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白萝卜中含有很多的萝卜硫素,这种成分对于我们的健康是十分有益的,当我们摄入了足够的萝卜硫素之后,肝脏的解毒功能就会进一步的提升,人的免疫能力会加强,体内的毒素会更快的排出去,萝卜硫素还能保护皮肤哦。

  2、白萝卜有助于预防便秘

  白萝卜中有很多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可以预防和改善便秘的。膳食纤维在肠道中无法被吸收,会不停的促进肠道蠕动,然后改善便秘的情况。除了白萝卜之外,其他的高膳食纤维食物同样可以改善便秘,比如说芹菜以及苹果。

  3、白萝卜有助于清咽利喉

  吃白萝卜对于喉咙也有好处,如果有喉咙肿痛或者是咳嗽的情况,吃点白萝卜是很好的。每天饮用一些白萝卜水,可以补充足够的水分以及维生素C,让喉咙得到滋润。秋季是很容易感觉到喉咙干燥的,建议大家要多吃点白萝卜。

  4、白萝卜有助于补水

  白萝卜中的水分很高,秋冬季节干燥,多吃萝卜能帮助人体补水。

  5、白萝卜有助于消化吸收

  白萝卜中含有的芥子油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白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6、白萝卜有助于预防癌症

  白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白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白萝卜的做法

  1、萝卜烧肉

  第一步:准备三百克的五花肉、一个白萝卜、一小块姜。

  第二步:将五花肉和白萝卜洗净切成丁状,姜切片备用。

第二步:将五花肉和白萝卜洗净切成丁状

  第三步:将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锅内,开启小火煸炒。

  第四步:待煸炒到五花肉表面微黄,有油渗出时,放一些姜片和两个八角直至煸炒出香味。

  第五步:然后往锅内加入二大勺冰糖、一勺老抽煸炒到冰糖融化上色为止。

  第六步:再往锅中倒入适量的热水,放入二小勺盐。大火烧开后,放入白萝卜转小火炖二十分钟后就可以收汁上桌了,肉酥萝卜甜,非常的下饭。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