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 经常吃它能够保护胃粘膜

  南瓜是很长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毒素,还可以促进身体生长。关于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南瓜的功效

  1、解毒:多吃一点南瓜可以帮助我们解除身体中的毒素,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这两种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特别是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并且快速的排出体外。

多吃一点南瓜可以帮助我们解除身体中的毒素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肠胃不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南瓜,南瓜含有丰富的果胶,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保护胃胶道粘膜,它可以帮助我们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比较适合患有胃病的人群食用。南瓜中的物质能够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南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糖尿病的出现,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钴元素,这个物质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可以有效的预防糖尿病症状。

  4、促进生长发育: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5、消除致癌物质: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南瓜的做法

  黄金南瓜条

  用料

  南瓜一个;面粉适量;酵母粉一包

南瓜一个;面粉适量;酵母粉一包

  做法

  买老南瓜,去皮,切块

  上高压锅蒸熟,筷子搅碎,放凉

  不加一滴水,加酵母粉面粉,揉成面团,醒发一倍大

  刀子一切,上锅炸即可

  小米南瓜粥

  用料

  南瓜300克;小米60克;糯米60克;水800-1000克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