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竟能保护视力

  菠菜是很常见的蔬菜,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贫血出现,还可以缓解便秘。关于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功效

  1、预防贫血

  菠菜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在平时多吃一点菠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贫血的出现,菠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铁,每100g菠菜约含铁1.8毫克,吃菠菜对防治缺铁性贫血很有帮助,女性经期可以多吃点菠菜。

菠菜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2、润肠通便

  多吃一点菠菜具有非常好的通便润肠效果,我们要知道菠菜中含有大量植物粗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到了身体之后能够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具有促进排便的效果,对痔疮、便秘、肛裂等症有治疗作用。

  3、促进发育

  菠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有部分会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身体来说非常好,并且它是维持视觉功能和皮肤上皮组织健康的必需材料,多吃一点菠菜可以预防夜盲症、干眼病、皮肤粗糙、胶质老化等症状。

  4、美容养颜

  菠菜中含有维生素E、硒等天然抗氧化成分,具有抗衰老作用,经常食用还能增强大脑功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5、保护视力

  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是构成视觉细胞内感光物质必不可少的成分。有研究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能够降低中老年人视网膜退化的风险,从而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

  6、预防口角炎

  菠菜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利于预防口角炎。

  菠菜的做法

  凉拌菠菜

  用料

  菠菜、盐、麻油、醋、糖、蒜、辣椒油 少许

  做法

  1、菠菜洗净放开水锅里烫下捞出挤净水份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